・other ・another ・the others/ the rest ・ …and things like that ・etc. ・the other
other
除了一件事物之外,如果還有多件其他的事物是用「other」。補充一下,其他事物並非特定的事物。
Do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你還有其他問題嗎?
Some students prefer studying in the library, while others prefer in the classroom.
有些學生喜歡在圖書館學習,有些學生則喜歡在教室學習。
Can I see other designs?
我可以看看其他設計嗎?
another
上面介紹的「other」其單數形式為「another」。
如果代表「其他的」,它是指「另一個」「別的」的意思,帶有「其中之一」的語感,但並未具體說明是什麼。
We have another problem to discuss.
我們還有另一個問題需要討論。
I’m thinking of getting another smartphone.
我正在考慮買另一台智慧型手機。
Would you like another cup of coffee?
您要再喝杯咖啡嗎?
the others / the rest
「the others」可代表將一個或一組事物跟其他的事物區分開來。如果可以具體說明「其他所有人」等內容,就可以用 the others。另外,「the rest」跟 the others 是相同的語感。
We have 4 daughters. One is living in Japan, and the others are in the States.
我們有四個女兒,一個住在日本,其他的都在美國。
You can apply this rule to the rest.
你可以將此規則應用到其餘部分。
Some of the paper got wet but the rest was okay.
有些紙濕了,但其餘的還好。
…and things like that
「…and things like that」是英語母語者在日常中經常使用的片語。放在名詞後面或句尾可以增添「就像…」或「我想知道是否~」的語感。
I went shopping with my husband and bought some accessories and a summer dress and things like that.
我和先生一起去購物,買了一些配件跟夏裝之類的東西。
etc.
「…and things like that」是日常中常用的表達,「etc.」則主要用於寫作,代表「~等」。它也可以用在稍微正式的寫作上如電子郵件和論文。
We need to make sure that we sell every product the customer desires, such as digital cameras, smartphones, etc.
我們需要確保我們銷售的每件產品都滿足客戶的需求,例如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等。
the other
「the other」可代表「兩個之一」,也就是「另一個」。它只用在比較兩件事物的時候。
I want the other one.
我想要另一個。
There are more books in the other room.
另一個房間裡還有更多的書。